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文/杨若迪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10月27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在G205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焕奇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刘焕奇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什么”“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是什么”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解读,就会议主题、目标方向、重要原则等重点内容作了深入阐释。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既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举旗定向、领航指路、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全体教职工要将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自身岗位,用所学理论指导自身实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少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国声音、传播了中国共产党的主张。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帮助学院教职工站在系统和全局的角度学习掌握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深刻内涵、思想航向及战略意义,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对于中外合作办学、“三农”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指导意义,进而立足岗位将所学理论转化为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丰富学习内容,深化理论解读,拓展学习渠道,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学院内走深走实、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