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辅导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数:0

       为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25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辅导员杨若迪在教学楼G403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杨若迪从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内容、指导意义、未来部署等几方面展开宣讲。他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会议主题,结合报告内容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全面解读了国家未来重大战略部署。他对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下一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藉此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二是充分认识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结合形势与政策学习、“四史”学习,感悟100年来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艰辛而又光辉的历程,充分意识到在当前“两个大局”背景下我国的所面临的战略机遇与重大挑战,进而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所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三是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农业类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要了解我国在农业领域的重大发展战略,以及在农业领域的短板与不足,进而明确未来努力方向,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立志为推进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若迪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班级要将宣传和学习工作推进到班级、宿舍一线,持续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下一步,要通过主题班会、走访宿舍、举办主题活动等方式,创新学习形式,延伸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理论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做好宣传引导与服务同学相结合,不断增强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的实效性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