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乡村振兴赴李家上流社区实践活动实记

          浏览数:0

       “党建引领新开局,牢记嘱托勇担当”为进一步了解国家乡村振兴建设的成果,717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团队赴青岛市李家上流社区,在社会实践中探寻中国共产党在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发展中的作用以及居民对于农村建设的感想以及建议。

       李家上流社区居委会位于青岛市李沧区东部,距商贸中心李村6公里,坐落在李沧东部山清水秀的“青台山”下,周围环绕着风景秀丽的崂山余脉,现有430户,人口1246人,占地面积2000余亩。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国家的支持下,李家上流社区从落后的、主要产业为农业的村镇变为经济高速发展的新农村。

       李家上流社区的党委紧抓改革开放之机遇,将自身振兴与全区发展紧密结合,持续以党建促脱贫、促发展、促振兴。通过对社区食堂、党群服务中心的实地参观走访,实践队切身体验到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对“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是提高乡亲们的生活水平”这句话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党的十九大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小组成员到达社区后受到了社区服务人员的热情招待。服务人员为组员们播放习近平总书记2018612日访问李家上流社区的影像。在社区市民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青岛市城市发展规划建设和旧城风貌保护情况汇报,察看村史馆内旧村老屋复原场景,了解社区实施旧城改造、加强基层党建以及居民生活变化情况。中午,习近平走进社区便民食堂,同正在这里用餐的居民热情交谈,询问饭菜可不可口、价格贵不贵、对社区便民服务还有什么新要求。主席对社区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对居民生活的关怀,组员们都看在眼里,也更加赞叹社区发展速度之快,社区环境之优美。

       最后,团队成员在小区随机采访居民,了解他们在社区中的生活以及对于新农村建设的建议。团队成员在采访过程中,被采访的居民面上一直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脸。他们说,今天的生活和过去相比早就是今非昔比,社区经常举行的文体活动让大家的老年生活都变得精彩。居民表示,在党的带领下,他们相信李家上流会发展的更快更好。

       李家上流社区人民无法忘却曾经的艰辛,困难痛苦的历史;无法忘却战天斗地,改造大自然的峥嵘岁月。如今的李家上流社区,政治清明、社会和谐、经济繁荣、百业俱兴。展望未来,社区前景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