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我院各班级组织开展“励志自强•感恩诚信”主题班会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加大诚信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521日至523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励志自强·感恩诚信”主题班会,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利用第三节晚自习时间在各自教室开展主题班会。会上,各班生活委员围绕诚信和感恩的概念、诚信和感恩意识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在生活中如何做到诚信、学会感恩等方面,结合身边小事、学生手册、历史典故、名人名言,通过PPT讲解、演讲等方式,生动活泼的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和解读。随后,各班集体学习了助学贷款还款、征信知识、理性消费、金融防骗等有关知识,努力做到学金融、懂金融,树立诚信、理性的金融观。最后,各班围绕诚信考试主题开展政治学习,全面系统的学习了学校关于考试的规章制度,进一步端正学习和考试态度,增强纪律观念,在学院内严肃考风考纪。

       此次主题班会选题深刻、覆盖面广,内容丰富,有利于进一步宣传资助育人政策,树立学生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下一步学院将结合中外合作办学优势,探索诚信、感恩教育新手段、新方法、新思路,教育引导全体学生以诚立身,学会感恩,提高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