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大学生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结合学院和学生特点,于5月20日至6月2日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开展“快乐自在我心,走出心灵孤岛”主题征文大赛和“最美笑脸征集大赛”两项心理健康活动,引导学生感悟生命、成长自我,鼓励学生挖掘潜能、释放能量,创造充实多彩的青春生活。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大学生自身的心理发展,我院开展了“快乐自在我心,走出心灵孤岛”主题征文活动,为学生们搭建起畅所欲言的平台,也为热爱写作的同学提供了展现才华的机会。参赛选手们通过讲故事,忆古今等各种方式,结合自身生活中的经历,畅谈了自己对心理健康方面独特且别有深意的见解。其中,农业资源与环境2002班霍涵宇同学凭借《快乐,是渲染心灵的魔法》一文,以简单温暖的文字论述了快乐的不一样的定义,荣获征文大赛一等奖。

       为帮助同学们感悟生活真谛,绽放青春笑容,提升大学生在生活中寻找美、发现美的能力,我院开展了“最美笑脸征集大赛”。同学们热情高涨,笑脸照片各式各样。有运动中挥洒汗水的笑,有拉拉队中面对观众时甜美的笑,也有在生日中幸福的笑等等。其中物流管理2001班的高若芸同学凭借稻田中手握稻穗与国旗的洋溢着笑脸的孩子照与物流管理2002班王蕴嘉同学一张极具感染性的孩童笑脸照荣获比赛一等奖。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打开心灵的窗户,展现了青年大学生们独有的精神风貌与个人魅力。

       本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有助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体会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资环2002班霍涵宇同学表示:“心理健康就是要我们关爱自己、感悟生命、实现成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实现和谐。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以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做一名绽放青春光芒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