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副校长刘新民到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指导党建工作

          浏览数:0

      2020年11月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新民在组织部副部长张国利的陪同下,到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指导党建工作。

      刘新民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党建、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学和学生工作等各方面情况,参观了学院的办公区和教室,对学院的办公和教学环境表示认可。

      刘新民表示,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是一个全新的学院,有全新的教学环境,承担着国际化办学的新使命,面临着“4+0”办学模式的新挑战,面对着中外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新势态。因此,如何在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是学院要重点思考的一个问题。

      刘新民强调,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关乎中外合作办学事业的成败兴衰。他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把党建工作纳入中外合作办学的整体布局;第二,要高度重视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模式,利用疫情防控契机,不断挖掘教育素材,引导师生在稳定的国内环境中砥砺奋进;第三,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党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制定切实有效的学习计划,提升党建工作分析、研判和处置能力;第四,要全面完善党建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第五,要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特色,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和党建品牌创建,在中外交流中主动承担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使命,培养既有国际视野又有中国情怀的创新创业型新农科人才。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吕玉亭代表学院表示,将在以后工作中继续把牢政治方向,突出中外合作办学优势,创建符合学院实际的党建工作机制,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努力在成为中外合作办学党建示范点上下功夫。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