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系列工作

作者:文/刘璐 焦稚媛 图/唐汉懿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秩序、卫生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宿舍安全管理水平,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确保宿舍安全管理顺利进行。

加强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

       10月11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会议,会议由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刘璐主持,各班班长、书记和舍管委员参加。刘璐提出,学生宿舍是学校安全管理的重点区域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对学生基础文明养成、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各班级要在10月11日至14日期间开展宿舍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同时教育引导班级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切实做好宿舍安全秩序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她要求各班级要重点在宿舍安全、宿舍卫生、宿舍秩序、疫情防控方面做好检查、监督,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此外,学院通过QQ群、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将宿舍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传达给班主任,要求班主任主动落实班级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定期进宿舍督导检查,维护班级宿舍的安全稳定。

推进学习教育,做好承诺践诺

       学院于10月12日下发了《学生宿舍用电及防火安全须知》《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并组织各班级于10月12日至14日开展相关学习,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于宿舍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所有班级学生签订了《学生宿舍安全承诺书》,郑重承诺在校住宿期间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行为。

开展宿舍检查,促进整改落实

       10月15日-18日,学院加大了宿舍内务检查力度,学院辅导员带领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舍管部、纪检部对宿舍卫生环境、防火用电安全、消毒通风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宿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要求认真反思、立即整改。

       同时,学院还制定了宿舍检查通报制度、宿舍值日值班制度、宿舍视频上传制度等,要求各宿舍保持内务整洁,将统一制定的纸质值日表模板张贴到宿舍门后并具体填写,同时各宿舍要将宿舍情况拍视频上传舍长群中,以起到督促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自觉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自觉接受学院的监督检查。

       学院自成立来一直高度重视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本次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既是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治,也是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广泛宣传和教育,为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