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文/刘璐 杨舒涵 图/杨舒涵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10月10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区G101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刘璐主持,各班班长书记、心理委员参加。

       会上,刘璐对各班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将具体工作落实落细落小,需要每一位班级干部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第二,要认真仔细排查班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熟悉班级的整体情况,了解一些基本心理健康知识,发现问题及时向学院和班主任汇报;第三,各班级要从时间维度、严重程度以及自知力方面来判定学生的心理健康严重程度,从而采取相应措施;第四,各班级要提高归档意识,工作中的各种材料要及时存档,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第五,各班级要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提升心理素质,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此次专题会议加深了各班级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普及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提高了班级对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能力。会议结束后,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心理健康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了解同学、关心同学、帮扶同学,共同保障院校安全稳定和学生生命安全。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