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学习

作者:文/刘璐 焦稚媛           浏览数:0

       10月21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区G205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吕玉亭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刘璐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规定中要求,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提供者和使用者应当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群组信息提供者要对使用者进行真实身份认证,不得非法处理使用者信息;群组信息提供者应当依法对违规群组和使用者采取相关措施;群组建立者、管理者应当履行群组管理责任,规范群组的网络信息发布,构建文明有序的网络信息空间。此外,群组成员参与群组信息交流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文明理性地沟通交流。

       学院副科级秘书张少哲带领学习《青岛农业大学工作互联网群组管理办法(试行)》。管理办法规定,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利用互联网站建立群体在线交流信息的网络空间,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应当坚持正确导向,建设良好健康的网络生态,负责监督管理互联网的使用情况,工作互联网群组要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另外,管理办法还提出了严格实行审核入群制度、严格规范群组内信息发布和成员网络行为、自觉抵制各种错误言论和网络谣言等要求。

       此外,学院还下发了《青岛农业大学师生自媒体账号管理办法(试行)》以供全体教职工自学。

       本次专题学习使教职工加深了对网络信息安全的认识。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严谨发布网络信息,共同构建设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