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擘画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浏览数:0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学院内进一步走深走实,促进师生思想交流,11月24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师生于教学楼G205召开“擘画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焕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刘焕奇首先阐明了此次座谈会的主题与宗旨,他要求与会师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教师要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学院发展定位,畅想下一步工作计划;学生要结合自己的学习畅谈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和成长目标。随后,他带头发言,就学院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第一,学院要在引进、吸收、融合西方先进教学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炼办学理念,厘清新阶段发展思路;第二,学院要扎实推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培养体系创新,深化教学改革,整合教学资源;第三,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学激励体制机制,增强发展动力,利用好中外合作办学优势,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师生代表立足自身实际,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从学院人才培养、强化思想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纷纷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以及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个人个工作与自身成长之中。学生代表宋佳蓓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成果丰厚,内涵深刻,意义深远,令人倍感振奋,斗志昂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坚定“四个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个人成长成才与民族复兴大业紧密结合,让青春在为推进农业强国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院长郑丹指出,在学生培养工作中,人才的培养目标的设立要符合中国的基本国情,学院应以培养出更多能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有用之才为宗旨,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优势,致力于培养更多身具家国情怀,拥有国际视野,擅长国际合作交流的新型农科人才。

       最后,学院副院长陈海华作总结发言。她对教职工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含义,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二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新时代的背景深入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教育和学习中,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工作业绩和学习成绩体现理论学习成效,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座谈会有力推动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内见实见效,使师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意义,认识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引导全院师生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