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由青岛农业大学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Royal Agricultural University)联合举办,是教育部2020年4月批准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设有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物流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每年计划招收300人。

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简介

      一、学院概况

      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由青岛农业大学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Royal Agricultural University)联合举办,是教育部2020年4月批准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编号MOE37UKA02DNR20202071N)。

      学院设有农学(090101H)、农业资源与环境(090201H)、食品科学与工程(082701H)和物流管理120601H)四个本科专业,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每年计划招收300人,其中农学专业每年招收30人,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每年招收60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每年招收90人,物流管理专业每年招收120人。

      二、办学特色及优势

      1. 学生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一是引进、融合英方先进教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优质课程资源,质量监控体系完善;二是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派遣优秀教师到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进行部分课程的全英文授课,引进的英方课程数和教学时数占总数1/3以上,专业核心课程超过2/3以上由英方专家讲授;三是实施小班化教学,精英化教育,打造信息化、智慧化教学环境,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展,依托在线开放教学资源,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并将报告式及研讨式课堂、案例分析、文献及实地研究、在线论坛等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QAA)要求的教学方法真正落到教学实践中。

      2. 中英办学理念的深度融合。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融合了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创业、创新、面向未来”和青岛农业大学“勤奋求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突出绿色、创新、创业、产业化和国际化特点,注重多学科的交叉融合。

      3. 英语能力全方位提升。深入推进英语教学模式改革,遴选具有雅思教学经验的中方英语教师,按照听、说、读、写实行模块化教学,英方选派教师进行全学程学术英语课程教学。从第二学年开始,中英双方将选派骨干教师开展专业课程的全英文授课或双语授课,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将得到全方位提升。

      4. 注重实践教学。学院设有产业与创业委员会,以中、英学业导师和企业家社会导师相结合的叁导师指导模式,全过程培养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

      5. 出国读研优势。一是学生在第二学年时英语达到雅思6.0或者内测考试达到相当于雅思6.0水平;二是学生的思维方式、独立学习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更适应国外的培养方式;三是享受了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又取得了英方的荣誉学士学位,在申请国外大学时更容易被优先录取;四是毕业生获得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荣誉学士学位后,可直接申请到英国任何高校攻读博士学位。

      6. 就业优势。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迅猛发展,国际社会对现代农业、食品供应链的中英双语专业人才极为缺乏。学院融合双方优势培养的人才既具备较强外语水平,又拥有国际教育背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知识结构体系和能力体系,在国际、国内相关专业技术领域及管理领域具有较强的就业优势和广阔的就业前景。

      7. 成本优势。全程国内修读,享受优质的英式教育,与出国留学相比节省学费和生活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