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立志成大才,勇担新使命”专题党课

          浏览数:0

      10月27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区G205开展“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立志成大才,勇担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焕奇主讲,学院团委书记刘璐主持,学院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刘焕奇围绕“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农科学生的初心使命””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培养的自信力”“立足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及“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提出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刘焕奇指出,二十大会议传递了以农业为根本、为基础性工程的发展理念,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作为首个以农科为主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一代人才为目标,通过农业“走出去”,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而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在座的同学们作为学院学生的优秀分子,应当深入理解贯彻执行这一办学理念。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培养三个自信力:第一,培养对马克思主义的自信,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第二,培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坚持“四个自信”,筑牢思想根基;第三,培养对自我的自信,同学们吸取了中外精华,发展空间广阔,应当相信自我,厚积而薄发。

       随后,刘焕奇对青年学子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时处处“讲政治”;第二要涵养为民服务的初心,用心为群众“谋幸福”;第三要常怀矢志奋斗的毅力,尽力为社会“创价值”;第四要有砥砺攻坚克难的勇气,全力以赴为国家“谋发展”。最后,刘焕奇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们能在学院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善作为,识大体,顾大局,做学习上的榜样,做工作上的先锋,做生活上的模范。

       本次专题党课高屋建瓴、内涵深刻,让与会的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自身所学专业,凭借学院优良平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