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加强民族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课

          浏览数:0

  12月10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加强民族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课,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各班级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各班学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如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行了全面而深入地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团结友爱的理念:一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民族团结和对少数民族及地区的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二当代大学生应该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精神,树立同心共济、互帮互助的意识,共促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集体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交流研讨、学习分享等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团课的认识和对学习的体会。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此次团课铸牢了同学们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弘扬了民族团结精神,培养了宽容、包容和友善的品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将团结友爱的理念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去,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