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学习

作者:文/刘璐 张梦如           浏览数:0

       为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学生法治素养,10月30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楼F、G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学习,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在本次学习中,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短片《宪法的前世今生》。短片讲述了1954—2018年间,在党的领导、宪法的指引与保障下,一家三代人伴随宪法共同成长,逐步实现美好生活的故事。短片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让同学们对宪法形成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法治信仰。各班认真学习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纲要》,了解了成文宪法与国家建设、现行宪法的国家建设意涵、国家建设视角的意义与限度等内容。基于以上学习,同学们体会到了宪法的崇高,亦明白了宪法与每个人休戚相关、不可分割。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宪法精神提升了自己对宪法的认知,在思想上树立了懂法守法意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会继续做好社会主义法治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此外,疫情形势仍然不容小觑,各班级强调了疫情防控的要求,提出了学习生活贴心指南,引导同学们安全学习、健康生活,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主题学习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宪法,让宪法精神植根心底,提高了对宪法的拥护意识,对营造学院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树立正确的宪法观念和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