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Dialogue—植树添新绿”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数:0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为美化家园环境,提高大学生的生态意识,增强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3月9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青岛市城阳区半水晶之都小区开展“Dialogue——植树添新绿”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志愿者、学校留学生以及社区居民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正当时,携手添新绿。学院志愿者使用中英双语向留学生以及社区居民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强调了植树对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植树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对于改善气候变化具有重要作用。随后,志愿服务团队划分成几个种植小组,领取工具,按照指定区域,迅速行动起来,挥锹填土、扶植苗木、踩土固苗、提水灌溉,各个环节分工明确、组织有序,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学院志愿者、留学生以及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树苗扎根土地,迎风挺立,增添了勃勃生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志愿服务团队对于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培养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和责任感,而且有利于提高中外友人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推动营造绿色、美丽的校园环境。志愿服务团队纷纷表示,这次植树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植树的技巧,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以后将继续关注环保事业,积极参与各种环保活动,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