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优秀学子积极参加学术会议

          浏览数:0

  12月13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优秀学子积极参加青岛农业大学-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第三届学术交流会暨黄河三角洲盐碱地与生态农业学术会议。

  会上,学院学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通过理论的研讨、智慧的交流、思维的碰撞,展现了学院学子扎实的学术功底和敏锐的科研洞察力。农学(中外)2101班同学王若钰同学作了《乙醇酸氧化酶在热和冷胁迫下的表达分析》报告,研究视角新颖、内容丰富、观点独到,与会老师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本次学术会议拓宽了自己的学术视野,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新农科学子,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理论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资环(中外)2102班同学程灵宝感想颇深: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她了解了前沿农业科技应用和盐碱地生态农业的最新研究进展,拓宽了自己的学术视野,感受到了团队协作和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对自己学术研究和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经历不仅是学术上的收获,更让自己深刻体会到学生党员在学术探索中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当代农业领域的学生,将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国际视野,成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快速发展的主力军。

  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和科研思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和科研论坛,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农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拥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国际合作交流能力的创新创业型新农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