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传统文化呼唤‘现代相遇’”留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

          浏览数: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精髓,12月23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与青岛城阳区绣城路社区、城阳区国院区社区联合开展留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带领留学生参观社区,深入了解中国社区的风貌风容,留学生在浓厚的中华文化氛围下感受到了中国基层社区治理的成效,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随后,志愿者通过双语向居民宣讲中国非遗剪纸,并组织剪纸手工活动,社区居民与留学生进行手工互动,使社区居民和留学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文化双向传播弘扬。最后,社区组织居民与留学生观看武术表演并参与学习,拉近了居民与留学生之间的距离,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坚定了文化自信。

  这次活动响应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与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激发了青年学生奉献社会的热情,促进了和谐社会的发展与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交流互鉴是文明发展的本质要求。只有同其他文明交流互鉴、取长补短,才能保持旺盛生命活力。”在文化强国建设过程中,我们既要致力于本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要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以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打破文化交往的壁垒,以兼收并蓄的态度汲取其他文明的养分,在对话和交流中铸就中华文明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