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学习‘一带一路’,谋求共同发展”主题团课

          浏览数:0

  为深化学生对“一带一路”的认识,播撒爱国兴国种子,12月10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学习‘一带一路’,谋求共同发展”主题团课,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各班级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在“一带一路”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各国应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牢记共同理想使命,开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阶段,同时着力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拉近国家距离,营造世代友好的氛围,共促和平与团结,在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不断取得新进展。

  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一带一路”时间》,视频以时间轴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流程和重要事项,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本次论坛的意义和影响,认识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不仅是一次团结的大会,也是一次发展的大会,它既巩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国际共识,又拓展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光明前景。集体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了交流研讨、学习分享活动,提高了了同学们对团课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学习的体会。

  大道不孤,众行致远。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深刻理解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厚历史渊源,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合作共赢的初心和目标,立志成为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和国际化视野的全面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