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推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研究生遴选推荐通知

          浏览数:0

  为做好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直推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研究生(以下简称直推生)的遴选推荐工作,保证遴选推荐工作公平公正、有序地进行,根据青岛农业大学(以下简称:QAU)、英国皇家农业大学(以下简称:RAU)以及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以下简称:学院)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遴选推荐依据

  根据QAU、RAU双方合作协议以及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2023年通过的决议,学院将根据RAU确定的直推研究生要求,进行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的直推遴选和推荐工作,其中,关于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的界定以学生获得的RAU荣誉学士学位(Honours Degrees)为准,应达到RAU相应专业硕士入学的标准(详见附件1)。通过学院遴选推荐申请RAU研究生的直推生不需要雅思成绩,且享受RAU研究生学费20%折扣的优惠。未经学院遴选推荐的,不享受免雅思、学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二、遴选推荐程序

  遴选推荐程序包括启动、申请、审核、遴选、推荐等步骤:

       (一)遴选推荐启动

  学院于每年12月发布直推生遴选推荐通知,启动直推RAU研究生的遴选推荐工作。

       (二)学生申请

  申请直推攻读RAU研究生的申请人,须是本学院能获得双学位的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直推生资格经学院遴选推荐、RAU复审录取通过后有效。

  申请者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等行为;

  2.道德品质良好,无违纪、作弊、学术不端等行为,无记过及以上等处分;

  3.大三学年QAU和RAU共同承担的8门专业核心课程成绩平均分在60分以上(以RAU成绩计),毕业时能获得QAU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以及RAU二等一以上的荣誉学士学位。

  符合相应条件的学生,填写《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优秀毕业生直推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2),按照通知要求的时间及时提交纸质版申请表、成绩单复印件、获奖材料复印件等至RAU中国驻校办公室(G104),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三)学院审核

  RAU中国驻校办公室汇总申请人信息,提交学院RAU研究生遴选推荐资格审核小组进行资格审核。

       (四)学院遴选

  资格审核小组进行资格审核后,确定初审名单,提请学院RAU研究生遴选推荐工作小组研究讨论,确定直推生名单。

  学院在办公区域公示RAU研究生直推生的名单。若有疑问,可于公示期内向RAU研究生遴选推荐工作小组提出。

       (五)学院推荐

  公示结束后,由RAU研究生遴选推荐工作小组统一完成直推生的推荐信(该推荐信只适用于RAU研究生申请),并统一组织提交RAU申请材料的准备工作。

  上述遴选推荐工作于12月份-1月份进行,学院在1月底前完成提交RAU申请材料的工作。

  三、RAU复审及录取

  RAU负责对学院遴选推荐的直推生进行复审及录取。

  (一)复审

  RAU在2月份-3月份对所有直推生进行资格复审,主要复审内容:

  1.学生应符合学院遴选要求,不低于RAU相关专业研究生要求的标准;

  2.学生第七学期QAU和RAU共同承担的专业核心课程成绩满足RAU硕士研究生申请的成绩要求;

  3.学生应能够完成青岛农业大学各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的学分要求,具备获得RAU相关专业荣誉学士学位的条件;

  4.学生自本科入学报到之日起,未受到任何处分。

  (二)录取

  通过RAU资格复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RAU将根据当年研究生录取时间进度发放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四、注意事项

  (一)直推生提供的申请材料应真实准确。直推过程中弄虚作假的,或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或因各种原因受到学校处分的,一经查实,取消直推资格。

  (二)按照RAU硕士研究生的申请流程,RAU发放有条件录取的学生,如若因个人原因,放弃直推资格者,需填写自愿放弃RAU研究生直推资格承诺书。

  (三)RAU将组织职能部门对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复查,已经被录取的直推生必须在录取当年学校规定的入学报到日前,取得QAU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以及RAU二等一以上的荣誉学士学位证书,否则将取消录取资格。

  五、咨询方式

  申请推荐的同学应在 2024 年 1 月15日前将纸质版申请表、成绩单复印件、获奖材料复印件等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至 RAU 中国驻校办公室(G104),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ying.li@sinocampus.cn。

  咨询地点:教学楼G104办公室

  咨询电话: 李老师 58957704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2023年12月5日


附件1: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docx


附件2: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优秀毕业生直推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