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

作者:文/刘璐 朱昊楠 孙飞扬           浏览数:0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11月22日至24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

      11月22日,我院于教学区G101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刘璐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刘璐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从学院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学生自我管理两方面进行说明,为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刘璐指出,最近省内外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各班学生干部要及时提醒同学们外出佩戴口罩,避开人员聚集地,积极配合学院摸排工作,坚持核酸检测,非必要不离校。她要求要收拾好宿舍卫生,注意及时通风消毒,准确记录通风消毒情况,学院将加大加强宿舍卫生检查力度,督促学生营造更好的宿舍生活环境。最后,正值秋冬时期,刘璐提醒同学们还要重点关注传染病问题,勤洗手,多运动,避免流感、肺结核、水痘等传染病爆发,保障每一名学生的安全。会议结束后,各班班委向班内同学精准传达了会议内容。

      11月23、24日晚,我院于线上分别召开2020级、2021级与2022级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全体学生参加。辅导员刘璐和杨若迪从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新变株的特点及学校防控的难点、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近期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案例等四方面展开,对全体学生提出以下要求:第一,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尽量不乘坐交通工具,不去往人员聚集场所;第二,外出时认真详实地进行备案,跨区活动或当日不能返回时要请假;第三,按照要求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第四,按要求展开核酸检测,按时参加,不拖不漏;第五,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实进行信息上报;第六,入青返青务必提前报备,遵守点对点隔离流程。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意识,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共同创造平安健康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