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焕奇教授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浏览数:0

  3月15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楼G205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以“大学生礼仪与形象塑造”为主题,以学生干部为授课对象,学院党委书记刘焕奇教授主讲,学院辅导员李莎、李帅、徐峰参加。

  刘焕奇从文明行为引入话题,围绕什么是礼仪、礼仪的重要功能、个人形象塑造、师生之间的礼仪以及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礼仪素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授。他指出,礼仪是对礼节、礼貌、仪态和仪式的统称,礼仪愈高尚、愈清晰,秉规持范度愈高,表现得就愈加文明;在个人层面,礼仪是一个人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体现,在社会层面,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

  刘焕奇强调,讲究礼仪关系个人形象,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更应通晓中外礼仪,注重个人形象塑造。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完善个人形象,规范自身行为举止,展示个人良好教养和优雅风度,赢得他人好感与尊重;二是提高心理素质,增强自我调节和自我控制能力,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三是增强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与人交往注重态度、方式、方法和礼节;四是提升职业素质,不断增强职业竞争力;五是尊敬师长,遇到老师要言行有礼、礼貌问好,课堂听讲要衣着整洁、态度端正。

  会后,各班学生干部表示将加强礼仪修养,养成文明习惯,培养个人良好品质,弘扬中华民族礼仪,并且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礼仪环境,为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努力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