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办“院长论坛”第七讲:了解考研

          浏览数:0

      11月18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区G205举办“院长论坛”第七讲——了解考研。本次讲座邀请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菌物学会真菌毒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真菌毒素防控科技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国家食药同源科技创新联盟理事杨庆利教授主讲,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陈海华主持讲座,学院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杨庆利教授围绕食品专业现状及发展前景、食品专业考研备考内容、食品专业考研形势几方面展开讲授。他首先介绍了考研的本质,在报名人数、培养方向、考试难易、深造优势等方面分析了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的区别。他指出,读研是为了有条件争取更多选择的机会,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在研究生所拥有的发展机会和社会竞争优势面前,为考研所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近两年,受经济形势影响,各个专业考研人数猛增,同学们要对此有清醒的认识,科学制定目标,前置准备工作,全力以赴行动。关于如何准备考研,杨庆利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多方了解信息,提前选择备考学校;第二,要全面剖析自己,明确发力方向;第三,善于学习成功经验,尽量少走弯路。他希望同学们尽早确定目标,进而以充足的信心、坚韧的毅力、踏实的态度、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在考研道路上艰苦奋斗,披荆斩棘。

       本次讲座立于科研视角,在食品专业领域为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现状和发展前景,为食品专业的考研学生在选择学校、明确复习内容、长期规划等方面提供了专业而及时的指导,进而助力学生圆梦科研,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