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校党委委员慕乾伟讲授“开学第一课”

          浏览数:0

  3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以“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为题,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为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会议由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焕奇主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车广杰出席,两学院学工办老师、学生代表参加。

  慕乾伟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切入点,结合2023年国际十大新闻和2024年全球地区形势前瞻,深入剖析了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围绕我国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24年国家发展预期目标,详细介绍了我国信心足、底气硬的发展现状和预期;随后,全面阐述了学校2023年取得的重大成绩,以及2024年响应国家战略政策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慕乾伟强调,同学们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学习担当,从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中学习担当,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学习担当;从中华民族发展史中读懂能吃苦,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读懂能吃苦,从学校发展史中读懂能吃苦;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承弘扬青岛农业大学精神,矢志三农、艰苦奋斗、开放包容、追求卓越,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开学第一课”生动形象,立意深远,帮助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远大理想,明确了努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砥砺实干加苦干的行动,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