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京剧脸谱”社区实践活动

          浏览数: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3月2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社会实践团携手外教走进城阳区昌德居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京剧脸谱”活动。

  活动开始前,实践团成员组织社区居民观看了雷锋事迹系列短片,加深了外籍教师、青年学子以及社区居民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外籍教师Jamie和Duane分别向社区居民介绍了自己国家的经济、历史以及文化发展情况。Jamie老师细致地讲解了英国各时期的历史,促进了观众对英国发展史的认识;Duane老师向活动观众生动介绍了南非的生活文化,南非有着多彩的肤色、饮食文化、建筑风格,被人们形象比喻为“彩虹之国”。两位老师的生动讲解不仅令观众感受到了外面世界的精彩,更促进了中外文化的碰撞交流。

  实践团成员闫彤煖、马铭璐使用中英双语介绍了京剧脸谱的由来、颜色及图案,并邀请Jamie老师、Duane老师与社区居民共同进行脸谱绘制。使外国友人体会脸谱创作的乐趣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本次活动提升了外籍教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也激发了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建设与发展的热情,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将会不断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