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行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浏览数:0

  1月5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楼G205举行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会议由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胡晓童主持,新媒体部副部长舒兰茵、宣传部部长陈艺以及各社会实践团队参加。

  胡晓童围绕实践调研、注意事项以及实践意义三个角度,结合实践前期、中期、后期三个环节展开培训,并详细讲解了社会实践的基本要求与调研方法,加深了各个团队对社会实践的认识。

  舒兰茵围绕新媒体宣传进行培训。舒兰茵从拍摄、视频剪辑步骤、视频剪辑软件、剪辑注意事项四个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拍摄剪辑的基本知识,推动学院社会实践新媒体宣传提质增效。

  陈艺以新闻撰写的消息与通讯为主题,从标题、导语、正文与结尾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新闻写作的基本方法,使各团队对新闻撰写有了深刻认识,提升了全体成员的宣传能力与本领。

  随后,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樊文谭作为学生代表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展现了同学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投身实践的决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为各个实践团队开展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为推动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奠定了基础,有效引领青年学子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培养强农兴农担当,为乡村的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将实践谱写在中华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