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各班级开展“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作者:文/刘璐 焦稚媛 图/张齐越           浏览数:0

       为提高学生安全和防疫意识,增强其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11月28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各班级于教学楼F、G区开展“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各班班长、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校园安全警示片。短片共有交通安全篇、防溺水篇、消防安全篇、实验室安全篇与食品安全篇五部分组成,每部分都有具体安全事故案例以及相对应的安全提醒,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纷纷表示会时刻注意安全,谨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防疫工作不可懈怠,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疫情防范意识,各班级集体观看了秋冬季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视频。视频为学生讲解了传染病的定义与特征、传染病流行的环节和影响因素、传染病的致病机制与临床特征、疾病传播的传播方式和传染性描述等专业知识,对新冠肺炎感染风险、感染人群、感染趋势等方面作了具体阐释。同学们对视频内容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会尽己所能做好防疫措施,积极配合院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让防疫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让安全警钟长鸣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