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寓你相遇、一见钟寝”征文比赛

          浏览数:0

       为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氛围,加强精神文明建设,12月1日-12月5日,学院宣传部开展“寓你相遇,一见钟寝”征文大赛。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加报名,参赛作品主题突出、导向鲜明,通过生动的语言展示了宿舍和谐的氛围及成员之间团结友爱的情感。农学2101班宋士博的《世界一隅》以一场奇妙的梦为起点,揭开了在大学宿舍这“世界一隅”的生活的序幕,又以一场梦结尾,似乎在叙说着这“世界一隅”的渺小、寂静又充满着故事性,引人深思。食品科学与工程2101班王佐辰的《触光》讲述了第三人称视角的“她”来到大学里的点点滴滴以及发烧时舍友关怀的动人故事,都如同光般照亮了“她”热烈的青春,令人共情。食品科学与工程2101班李怡凝的《相识人海,相聚于寝》则讲述了忘不掉的扒鸡、忘不掉的演唱会、忘不掉的肠胃感冒三个小故事。看似平平无奇的日常小事,文字中却无不透露着温馨的舍友情,对平凡生活的炽热感情。最终,宋士博、王佐辰、李怡凝荣获一等奖。

       此次征文大赛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宿舍文化建设,丰富了同学们的宿舍生活,营造了温馨友爱的宿舍氛围,增强了宿舍团结。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生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