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Tell 巴·沟通国际,传承中华”英文演讲比赛

          浏览数:0

       12月9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楼G205以传播中国文化为主题开展了“Tell 巴·沟通国际,传承中华”英文演讲比赛。演讲内容以中国风物、中国习俗、中国艺术、中国成就、中国人物、中国精神几方面为题材。

       该活动面向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旨在提升我院学生学习英语积极性,引导学生在国际交流和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理解与提升跨文化共情力,培养学生在国际交流中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意识和能力,了解中国文化,用准确的英文讲述中国故事,探寻双语的魅力,帮助提升我院学生的英语水平,增进与国际的交流沟通,传播中国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

       首先,参赛选手签到、入场。由主持人介绍出席评委,并介绍评分标准和比赛规则。然后,主持人宣布演讲比赛开始,选手开始演讲即计时开始。演讲开始五分钟时计时员给予提示,时间到停止演讲,违规者酌情扣分。一组就结束后,中场休息十分钟。中场休息结束后,由主持人宣布上一组选手得分情况,并开始进行下一组比赛。所有选手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总名次,以此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后评委、选手退场,工作人员整理打扫会场。

       本次活动以英文演讲的形式传播中国文化,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更引导学生在双语魅力之下感受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提升跨文化共情力,培养学生在国际交流中传播中国文化的意识和能力。本次活动面向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全体学生,同学们报名积极性高,准备充分,在比赛现场娓娓道来。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及商议后,评出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并予以颁发证书,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