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作者:文/刘璐 张齐越 图/张齐越           浏览数:0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结合实际,于11月13日至12月10日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寓你相遇,一见钟寝”征文大赛、“寝有独钟,我show我家”微电影大赛、“共创优美环境,共享温馨宿舍”星级宿舍评比等8项宿舍文化节活动,彰显了学院宿舍风采,展现了青年学子活力。

寓你相遇,一见钟寝”

       在“寓你相遇,一见钟寝”征文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参赛作品主题突出、导向鲜明,通过生动的语言展示了宿舍和谐氛围及成员之间团结友爱的情感。

       农学2101班宋士博的《世界一隅》以一场奇妙的梦为起点,揭开了在大学宿舍这“世界一隅”的生活序幕,又以一场梦结尾,似乎在叙说着这“世界一隅”的渺小、寂静又充满着故事性,引人深思。

       食品科学与工程2101班王佐辰的《触光》以第三人称视角,讲述了“她”来到大学里的点点滴滴以及发烧时舍友关怀的动人故事,都如同光般照亮了“她”热烈的青春,令人共情。

       食品科学与工程2101班李怡凝的《相识人海,相聚于寝》则讲述了忘不掉的扒鸡、忘不掉的演唱会、忘不掉的肠胃感冒三个小故事。看似平平无奇的日常小事,文字中却无不透露着温馨的舍友情,对平凡生活的炽热感情。

       最终,宋士博、王佐辰、李怡凝荣获一等奖。

 

寝有独钟,我show我家”

       一幕幕熟悉的生活画面,一个个触动心弦的温暖场景,都展现在了“寝有独钟,我show我家”微电影大赛中。每部微电影都用朴实无华的镜头表达了最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的真情,从镜头到幕前,将作品内涵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2020级唐汉懿、徐琬玥、郭若涵、王子昕、苗舒、杨舒涵以反对校园暴力、展现宿舍温情为主题的作品《微光》获一等奖。

       本次微电影大赛以宿舍为主题,旨在传播宿舍文化、浓厚宿舍氛围、增强宿舍情谊、展示学子风采,把生活中的爱传递到同学们的心中,为美好的青春留下更多回忆。

携手同行,寓青春共舞”

       在“携手同行,寓青春共舞”文艺视频大赛中,同学们以高涨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其中。视频体现了朴实、清新、阳光等个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形象与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其中,农学2101班的王若钰、刘冲、史名秀、宋雨晨、孙圣瑛带来的诗朗诵,20级唐汉懿、徐琬玥、郭若涵、王子昕、苗舒、杨舒涵带来的合唱以及农业资源与环境2101班的彭一博带来的个人弹唱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有限空间,无限创意”

       在“有限空间,无限创意”空间收纳整理大赛中,食品2003班唐汉懿、苏子上、费亦珂、慕雨珅、王敬雯、徐琬玥的视频作品展示了收纳柜的安装及物品收纳,充分合理利用了宿舍的有限空间,体现了团结协作的良好宿舍氛围,荣获一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利用有限空间资源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宿舍空间科学规划与合理布局的能力,有效提升了空间利用率。

不负韶华,出彩青春”

       为创造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我院开展“不负韶华,出彩青春”宿舍英语短片大赛。农业资源与环境2102班程灵宝、牛笛、马铭阳、王佐辰、李旭彤的作品《Ordinary Day》,农业资源与环境2101班亓雨桐、阚文萱、李小凡、彭雅楠的作品《生活》与食品科学与工程2101班王宇轩、许涵斐、李怡凝、张欣然的作品《钟寝于你》均以英文VLOG形式,展现日常生活,荣获一等奖。

重拾绿色,旧物翻新”

       为激发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我院举办了“重拾绿色”旧物手工创意大赛。各参赛选手各有所长、创意无限,从切题性、内涵性、独特性、环保性、功能性等方面入手进行创作。其中,农业资源与环境2001班肖姝琦同学利用破旧不再使用的背包,拆解其完好的皮革、内衬布等材料进行再加工,改造为可悬挂式多层收纳袋,创意满满;食品科学与工程2102班李思慧同学则将废旧快递盒先拆解再重新设计组装成双层可抽拉的小抽屉,既美观又能收纳,实用性较强,荣获一等奖。

韶华有你,陌上花开”

       为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我院举办了以“韶华有你,陌上花开”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手抄报以海报的形式展现宿舍特色和奋斗目标。同学们的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处处体现了大学生的朝气与活力,展现出巴院学子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精神风貌。经过评比,物流管理2101班吕睿琦的作品《防疫和温暖》,食品科学与工程2003班徐琬玥的作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食品科学与工程2003班唐汉懿的作品《我的宿舍——520》与食品科学与工程2003班王硕、食品科学与工程2002班李政鲁的作品《韶华有你,陌上花开》因内容创新、画艺精湛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共创优美环境,共享温馨宿舍”

       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举办了“共创优美环境,共享温馨宿舍”星级宿舍评比。学院宿舍检查组对参评宿舍进行了评分,最终评选出5个星级宿舍。

       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不少宿舍用画作、贴纸等对宿舍的墙体、天花板、门窗进行了精心装饰,把宿舍布置得温馨雅致。学院从宿舍卫生、内务、文化、安全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东苑13号楼的306、314、406宿舍、东苑15号楼的418宿舍以及东苑21号楼的531宿舍获评星级宿舍。

       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致力于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本次宿舍文化节不仅是一次严格宿舍要求、凝聚宿舍情谊的宿舍文化活动,更是展现宿舍特色、彰显宿舍文化的重要平台,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