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大学生权益知识讲座

          浏览数:0

       为了向学院各班同学普及学生权益知识,更加清楚地认识自己身为学生的权益及权益部的职能工作,12月12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权益部于教学楼G区开展大学生权益知识讲座,讲座由权益部各成员主持召开。

       本次讲座首先简要讲述了权益部的职责功能,让大家充分理解“权益”的含义。紧接着宣讲主题内容,内容第一部分讲述了大学生维权的概念与意义,从校内维权和校外维权两个方面出发让同学们对于权益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其次讲述了一些学生们在校期间的常见问题及对应解决办法,并详细讲解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处等职能处的具体位置与职能。最后成员们向大家展现了一些典型案例,例如不良校园贷的风险,并就什么是校园贷,如何辨识校园贷,校园贷由哪些风险,如何对待校园贷四个问题具体阐述了一些实用的措施。

       讲座结束后,权益部为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维护自己的权益,并能够在同学们遇到生活问题时及时与权益部沟通并快速解决。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权益部的具体职能,理解权益部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方便同学们更加积极配合权益部的工作,保证今后的任务快而好地完成,更让同学们懂得了校园贷的危害和严重性,也知道了对于校园贷我们如何处理,怎样求助、抵制住校园贷的诱惑,使同学们从而有所警惕、有所防范,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尽可能地规避一切危害学生正常生活的风险。开展此次讲座培训后,权益部的活动开展将更加高效和精准,这也表明只有同学们和学生干部相配合才是成功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