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办线上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文/刘璐 郭若涵 王帆 图/ 郭姿萱           浏览数:0

       4月24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办线上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学院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科技实践部主办,邀请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玥含、大学生创业中心创赛部部长朱庆军主讲,学院全体学生于教学楼F、G区参加线上会议。

       刘玥含从大创项目内容、项目流程、大创项目申报意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的相关内容。她表示,大创项目是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为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大创项目的流程,她以流程图的形式,向同学们逐一介绍了各个类别的项目。她强调,参加大创项目可以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团队协作意识和科研能力,为未来的学业和工作奠定基础。

       朱庆军为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竞赛宣讲。为激励同学们勇于参与项目,朱庆军展示了自己的多项获奖成果,并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完整介绍了赛事流程和大赛准备,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他表示,参加竞赛并非是一个人在作战,而是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成员,进行多学科、跨领域组队,其中最关键的就是项目负责人。同时还要有“我敢闯,我会闯”的拼搏精神,不畏挑战,勇于创新。

       宣讲最后,刘玥含、朱庆军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并进行了耐心回答。

       本次分享会梳理了创新创业项目和竞赛的主要内容,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尝试探索创新创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