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2021级朋辈学业帮扶活动

作者:文/刘璐 严婧谦 张艺琳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朋辈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4月18日至5月底开展2021级朋辈学业帮扶活动。

       大一学生面临着英语内测(相当于雅思6.0)的学业要求。因此,为了帮助大家提高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缓解学习压力和焦虑,本次帮扶活动主要围绕英语课程,根据本学期英语分班情况,以自愿为原则,由A班同学和C班同学两两结对,组成学习帮扶小组。活动一经推出,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肯定,大家主动报名,广泛参与,目前共组建了29对学习帮扶小组。

       在帮扶中,A班同学积极解答C班同学在学习上的疑问,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同时也在交流互鉴中巩固了所学知识,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C班同学也通过询问交流,突破了平时学习中的瓶颈,提高了学习积极性,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从而提升了学习效率,夯实了学习效果。学院将根据C班同学的英语成绩提升比例,给予帮扶小组相应表彰。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朋辈学业帮扶活动构建了合作学习的新型学习模式,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在互帮互助、朋辈引领中不断巩固学习内容,彰显学习成效,实现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