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我院组织开展“诚信考试”主题团课

          浏览数:0

       为让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真正认识自己阶段学习的成果,6月6日晚我院组织全体2020级学生开展“诚信考试”主题团课。
       学院各班级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一同学习了我国新修订的有关考试作弊的相关法律及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实施法则。我国对于考试作弊有着明确禁止规定以及严厉的法律,近些年来对于考试作弊行为做出了相应的惩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学院对于学生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应考“的重视及对作弊现象的坚决打击,纷纷表示要诚信应对考试,杜绝一切作弊行为。随后,各班生活委员向全体学生
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条件和标准、助学贷款和征信知识、临时困难补助申报条件和标准等知识,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在保障学生学习权利,解决现实困难的同时,受资助的学生也应履行义务,做到诚信资助。
       通过本次的主题团课,让同学们对于诚信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树立了以诚信为本的意识观念,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实”“守信”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和内测考试中诚信应考,为营造我院优良学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