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我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专题座谈会和“长征精神”主题团课

          浏览数:0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11日晚,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组织开展“长征精神”主题团课和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专题座谈会,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各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回顾了上次团课学习的《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回信精神以班级为单位广泛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发表感悟,深入交流探讨。之后,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国家相册》第一集“读书的滋味”和第二集“青春的接力”,大家跟随讲述人陈小波走进中国照片档案馆,细细感受战争年代的书店故事以及百年里的青春接力。随后,团员青年通过“青年大学习”平台,一起学习了长征的历史,第五次反"围剿"战斗失败,红军部队被迫踏上了漫漫长征路,我们党领导红军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伟大长征。回顾那段艰苦岁月,虽一路筚路蓝缕,过程艰难,但长征精神屹立不朽,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更是人类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伟大史诗。

       通过开展本次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专题座谈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作为农业院校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意识到自己在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的重要地位。通过观看《国家相册》纪录片和学习长征精神主题团课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赤城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