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以及号召能力都令我非常敬佩 ——“VIEW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浏览数:0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提高党史学习意识,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学院“VIEW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社会实践队于7月19日前往济宁市对一位来自美国的外教进行了交流采访,探寻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形象

       Sam是一名来自美国的外教,来中国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曾在北京、上海、山东等地工作生活及游玩过,对中国的发展情况也是比较了解。Sam表示,在中国的日常生活与别国有非常大的不同,“在中国人人都使用手机支付,只需要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付款和收款,网上购物也十分便利,甚至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享受一顿美味的午餐,这对我来说大大提高了生活便利程度。”

       当询问到中国的教育事业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Sam表示:“近些年来,中国政府越来越注重教育事业,这使得中国的教学水平位居世界前列,教学设施也与时俱进,且中国人的教育思想较为先进,形成了一股强有力的内部力量,支持着中国教育事业不断进步与提升。同时,中国教育考试非常严格,这对人才的选拔起到公平公正的作用,这是别的国家很难达到的。总体而言,中国的教育实力在世界上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当谈及到中国共产党时,Sam表示,平时接触较多的都是学生,对于政党方面并不是很了解,但是知道中国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近40多来发展非常迅速,而西方外国政府频繁的换届和政权交接使得执政党无法充分了解国家,无法很好地做到顺应国情,缺少长期积累的经验。在中国生活的几年里,能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长期正确领导下,生活质量与幸福感与日俱增。特别是此次的疫情,Sam说到:“我个人认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执政能力以及号召能力都是令我非常敬佩的,我也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接种了新冠疫苗,这是令我非常感激以及高兴的一点。”

       本次采访活动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外国人眼中伟大、友善的形象,更加体会到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所展示的和平、合作、负责任的大国形象,肯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各方面的成果。作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青年学子,我们一定要主动承担起国际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的使命,立志成为既有家国情怀又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人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矢志不渝地跟党走,提升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在中华民族发展新征程中拼搏奋进,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