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参加学校心理骨干培训会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做好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2月4日,我院组织师生在教学楼B101参加心理骨干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老师刘倩主持,各班班主任和全体班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倩老师从心理危机是什么、心理危机干预的高危人群、心理骨干的工作职责以及新生心理测评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刘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类型的心理危机,更正同学们对部分心理危机的错误观念,教导同学们正确分辨不同的心理危机。此外,刘倩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互动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有关心理的知识,不仅有关于心理危机的种类,还有如何预防心理危机以及如何正确对待心理危机。刘倩老师在回答同学们问题的同时还帮助同学们建立了正确的心理认知。会议最后,刘倩老师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呼吁大家要重视心理问题,遇到问题要及时咨询解决。

       此次心理骨干培训会,使班干部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加了自身的心理知识储备。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利用今天所学知识积极引导同学,帮助同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