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课

作者:文/刘璐 赵孟浩 成筱琛 图/高尚 丁晓宇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课, 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各团支部带领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宣传教育工作的讲话,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号召同学们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此外,各团支部组织学生观看了央视《法律讲堂》栏目“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物流2001班班长孟凌宇表示,《法律讲堂》栏目多方面讲解了宪法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和面对新挑战中发挥的应对作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要知宪法、守宪法、护宪法、依宪法办事,真正将宪法精神融汇贯通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本次主题团课帮助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宪法意义和精神,深刻理解宪法内涵,教育引导其进一步将法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