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文/刘璐 焦稚媛           浏览数:0

       为了推进班级学风建设,打造优良学风,6月1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楼G205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刘璐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焕奇、院长郑丹、副院长陈海华出席,全体班主任参加。

       刘焕奇做“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风”报告。刘焕奇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即学风能打造优良学风、强化环境育人、涵养学生品格、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关于手机收纳、课堂笔记、学生干部带动与班主任管理等纪律要求。他要求班主任做好“四个一”工作:一是召开一次学风建设专题班会,落实学风建设具体举措;二是深入开展一次学情调研,找准班级学风建设工作的着力点,有的放矢,攻坚发力;三是深入班级听一次课,掌握影响班级学风的关键人、关键事,找到弱项和短板;四是开展一次深入学风整改,推动学风建设常态化。

       郑丹提出,中外合作办学学子要有情怀有担当,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为中国农业“走出去”“引进来”而勤勉读书,要为推动农业领域国际合作交流而奋发笃行。他希望班主任对学生做好教育引导,引导其适应中英双方教育教学模式,坚定信心、刻苦求学、脚踏实地、立志高远,在农业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陈海华向班主任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和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学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涉及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的处理、学业考核管理、课程补考和重修、学位授予等方面。

       刘璐通报了近期各班级考勤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学院学风建设的主要措施。

       本次会议重申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学院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班主任在其中的工作职责,为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培养高质量的国际化人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