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召开第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文/刘璐 焦稚媛 王文轲           浏览数:0

       4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楼G205会议室召开第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视频方式召开,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副校长田义轲,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校长彼得·麦克弗里、副校长尼尔•拉文斯克洛夫特、副校长常显民等出席,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经管(合作社)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巴瑟斯学院,英国皇家农业大学中国办事处等相关人员参加。

       刘新民代表青岛农业大学致辞。刘新民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全球受疫情影响面临着种种挑战,学院积极创新、孜孜探索,在招生工作、教学创新、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希望未来利用中英双方优势,共同谋划具有前瞻性、特色鲜明的办学体系,在合作互助中深化友谊,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发展,携手培养具备国际化素养的现代农业人才,为解决全球农业生产与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随后,彼得·麦克弗里代表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致辞。他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联合学院是为改善全球范围内人们的健康和福利做出持续贡献的平台,希望两校可以抓住机遇,推动联合学院的蓬勃发展,培养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的杰出人才。

       会议研究了联合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成员变更事宜,一致通过刘新民为联管会主席,田义轲、郑丹、刘焕奇为联管会委员。此外,会议对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对2022年的招生工作、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规划研究,并决定拟成立创业与产业委员会,以此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创新创业素养和实践应用能力。

       此次会议成果丰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两校以联合学院为契机,携手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加深合作,推动创新,构筑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