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抗疫中的青年担当”团日活动

作者:文/刘璐 姜博娴           浏览数:0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团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抗疫中的青年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1+1+1”行动,即主动开展1次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等内容;主动开展1次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悟和疫情防控中的青年责任主动开展1次实践活动通过文字、图画、漫画、短视频等,开展“‘疫’起画,共传情”“‘疫’起文,共聚力” “‘疫’起诵,共言志”“‘疫’起拍,共成长”等线上活动,或开展志愿服务和承诺践行等线下活动

       学院团委的组织领导下各团支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结合团支部实际,开展了彰显支部特色、汇聚团员合力、服务防疫大局的团日活动,引领团员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资环2102班邀请辅导员刘璐老师上了一堂《磨难成就不凡,精神铸就伟大》云团课;资环2002、物流2001、农学2101等团支部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召开了线上学习讨论会;食品2003、食品2101、物流2103等团支部以线下宿舍为单位,就青年们为什么做和怎样做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资环2102、物流2102团支部开展“‘疫’起拍,共成长”活动大家共同拍摄抗击疫情手势舞,展现了抗疫决心;食品2103班、物流2104等团支部手绘抗疫漫画,彰显青年担当;农学2001、物流2002、食品2002等团支部组建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餐厅、教学楼宿舍楼执勤值班工作,督促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团员青年在沉浸式、体验式教育中深化了认识得到了启迪,坚定了信念,强化了责任,以青春之我、青春之担当,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