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组织团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刘璐 赵孟浩 崔子涵 图/高瑾 丁晓宇 李逸璇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浏览数:0

       11月22日至25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组织2020级各团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主题团课、知识竞答、视频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和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

把握会议精神,提升理论素养

       11月22日,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各团支部在团支书带领下,认真学习了“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特辑“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有了基本了解。各团支部以小组形式对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同学们表示,本次团课能够帮助青年团员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并用全会精神指导学习和生活,不断找准自身定位,紧跟时代步伐,为国家繁荣富强增添青春力量。

 

观看解读视频,坚定理想信念

       11月25日,为加深同学们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团员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解读视频,并开展了“全会精神,你我‘同’学”交流演讲,大家通过介绍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过程、感受和对自己学习生活的指导意义,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政策的认同,对党和国家发展的信心,激发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其中,食品2002班孙家硕同学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围绕经济发展、人民福祉、防范风险等方面研究推出了一批重大政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努力学习全会内容,牢记全会精神,同心同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添砖加瓦。

 

开展知识竞答,激发学习兴趣

       为丰富学习形式,激发学习兴趣,学院各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知多少”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帮助青年团员们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促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其中,物流2004班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加分题等多种题型,各参赛选手根据所学内容踊跃抢答、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加强宣传报道,浓厚学习氛围

       学院主动占领网络教育阵地,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总结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发布了《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多样活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网站新闻4篇,《热点巴|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热点巴|戳进来,TOP NEWS全知道》等微信推文2篇,引导青年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