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赴山东港口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7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与资产管理处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使命,矢志开拓奋进”主题党日活动。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巴瑟斯学院和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参观了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观摩了自动化码头现场作业情况,听取了“连钢创新团队”的情况介绍。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是亚洲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全自动码头,整个码头上的作业全部实现智能化。2017年5月,由“连钢创新团队”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运营的青岛港自动化码头一期开业,开创了低成本、短周期、高起点、全智能、高效率、更安全、零排放的“青岛模式”;2019年11月,青岛港自动化码头成为全球首个5G智慧码头;2020年12月,中宣部授予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时代楷模称号。

       随后,大家赴山东港口大厦参观了山东港口展馆。现场解说员沿着“我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要到哪里去”的脉络,生动地介绍了山东港口的发展历史、当代成果和未来前景。在港口历史与现代科技的交相辉映中,大家深入了解了山东港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在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的重要指示下,山东港口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优势、创新优势、发展优势,深化党建引领,不断强根铸魂、强本固基。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山东港口的建设者们充满激情、不负韶华的拼搏精神,不畏艰辛、百折不挠的开拓精神,解放思想、敢试敢闯的创新精神,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钉子精神以及从不满足、永争一流的卓越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不断创新突破,锐意进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