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英国皇家农业大学专业课程教学专题讲座

          浏览数:0

        为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专业课程安排,为即将开启的专业课程学习做好准备。6月8日,北京时间晚上7点,伦敦时间中午12点,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英国皇家农业大学专业课程教学专题讲座,讲座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和英方教师参加。

       英国皇家农业大学中国项目主任Steve Finch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他首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题和英方与会人员,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副校长Neil Ravenscroft教授致欢迎辞。讲座上,在线学习与评估委员会主席Sarah Baillie教授生动形象地诠释了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特色混合教学法,体现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良好的学科素养。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资环专业负责人Phil Hudson围绕课程内容、课程目标、学习建议等方面,系统深入介绍了第二学年农业食品工业概论课程,他以现场演示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教学平台Gateway的使用方法,展示了如何搜索内容以及观看部分Panopto录播视频,讲解了参与课程讲座、参加考试的方式。在最后的发言与提问环节中,Sarah Baillie教授和各专业负责人回答了学生关于如何与英方教师联系、如何进行课程录制、日常考核以及期末考核方式等大家普遍关注的一些问题,消除了大家的疑惑,鼓励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第二学年的学习。讲座中全体师生热情高涨,全程全神贯注听讲,与英方教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常务副院长刘焕奇为全体即将参加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英语内测的学生做动员讲话,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明确形势,正确认识英语内测成绩的重要性,了解关于考试的各项安排;二是要珍惜时间,合理安排时间并做好学习计划,设法提高效率,做到事半功倍;三是要调整心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端正考试心态,化压力为动力;四是要严肃考风考纪,认真学习青岛农业大学关于考试的各项规定,深刻认识到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考试。最后,他祝同学们考试顺利通关,迈上新的征程!

       此次专业课程教学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第二学年专业课程的了解,为第二学年专业课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围绕中外合作办学课程特点,继续深入开展专业课程与教学研究,不断加深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教学领域合作力度,促进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