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文/刘璐 郭若涵           浏览数:0

       1月15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G205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吕玉亭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焕奇、副院长陈海华、正科级辅导员刘璐参加。

       陈海华作为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她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抓党建履职情况,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吕玉亭指出,第一党支部理论学习开展扎实,精准服务师生诉求,建立了教材三级审核、外教三级把关制度,支部党员发挥了一定的头雁效应,但在工作中存在学思用贯通不足、主动开展工作不强、支部建设特色不够、整体谋划不突出等问题。刘焕奇建议第一党支部要丰富工作形式和方法,要进一步与红色教育相结合,与其他学院交流学习,做到互学互鉴。

       刘璐代表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进行述职。她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方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提出了工作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吕玉亭对于第二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但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包括如何创新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如何发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构建党建工作品牌等。刘焕奇强调,第二党支部要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关键少数作用,提高其身份认同感,将党建工作与学风建设、学团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陈海华和刘璐表示,对于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将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加强整体谋划,切实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构建中外合作办学党支部建设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