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办优秀学生云端分享会

作者:文/刘璐 焦稚媛 王文珂           浏览数:0

       4月30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办优秀学生云端分享会,邀请省优秀学生宋军瑶、省优秀学生干部王子铭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分享会围绕“如何做好创新创业”与“如何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两个主题展开分享与讨论。

       宋军瑶从思维方式、学习方法和创新创业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在思维方式上知识无边界、考试无重点,术业有专攻、天赋努力并重。为使同学们全面了解如何正确高效学习,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构建框架-获取知识-反馈输出”的学习方法。在创新创业方面,她分享了自己参加科创竞赛的经历,介绍了撰写申报书的重点和注意事项,并提出,做任何事情都要找到自己发光的地方,要站的比绩点高,不断追求新知识。

       王子铭从“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本质”以及“如何平衡好工作与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学生干部能通过与老师同学的交流沟通中学习到很多课本上未涉及的知识,这是对人际关系技能的考验,也是对自己组织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的锻炼与磨砺。他提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本职,平衡好工作与学习,摒弃庸俗习气,扎扎实实做事。

       此次分享会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干货。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大学的奋斗目标,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分秒必争地投入到充实自我与刻苦钻研之中,争取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同时,更加信心满满地规划好自己未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