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我的真心故事”心理健康经验分享活动

作者:文/刘璐 王静雯           浏览数:0

       为加强心理健康朋辈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5月9日至5月25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面向全体同学开展“我的真心故事”心理健康经验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征集并刊登同学的心理故事和自我调适的经验。同学们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了在面对生活中各种困难的心态变化,并提出了舒缓焦虑情绪、减少心理压力的有效方法,以此能够接纳自己,接纳负面情绪,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力量,发现生活中的真实和美好。其中,食品与工程2002班的刘方舟在分享中表示:“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有意义的事情上,逐渐把不愉快的思想淡化。慢慢我发现,我逐渐接受了当下的生活。”

       此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通过朋辈分享,鼓励同学们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增强自我认知,建立成熟的心理防御机制,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