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办“国际教育解读和留学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文/刘璐 郭若涵 王帆           浏览数:0

       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帮助学生了解国外教育模式和教育体制,为国际化生涯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5月22日举办线上“国际教育解读和留学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诚邀英国牛津语言中心中国项目首席代表王媛媛主讲,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王媛媛是英国伍斯特大学访问学者、澳大利亚IMC中国区负责人、国家教育教学融合发展教研主任、留学与行业发展解读专家。她从“国际化带给我们的机遇”“如何升级成为未来之人才”“留学与生涯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她用生动的照片向大家展示了国外的生活环境和学术氛围,介绍了国际化教育带给我们的机遇。她认为,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出国留学的经历十分重要,这不仅仅会增强外语水平,还能培养语言运用、文化适应、问题解决、独立生活与学习等多种能力,拥有更包容的心、更宽广的视野。同时,她表示,国际化教育培养注重双轨化思维,是要掌握两种语言、两个文化,拥有两套操作系统来完善自己,如果想要成为未来之人才,就要把当下所学知识扎实巩固,同时培养兴趣为将来踏入社会提供源动力。此次,她还强调,对于未来的留学规划要从自己的专业基础、兴趣爱好、职业规划三方面考虑,专业基础是影响学习周期和学习难度的重要因素,兴趣爱好会使人发挥主观能动性从而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职业规划是帮助选择和前进的基础,综合考虑三方面所做出的决定会对留学及职业规划具有更准确的定位。

       讲座最后,王媛媛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尽地解答。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学习方向,增加了对国际教育的认知,为以后出国留学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