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青岛农大巴瑟斯学院“寻访校友,感悟知行”社会实践团:承前启后,薪火相传

          浏览数:0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青岛农大精神,感悟优秀校友经验挖掘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青岛农大人故事号召青年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寻访校友,感悟知行社会实践团于7月20日-22日赴青岛胶州采访了3名来自企业自主创业政府部门不同领域的优秀校友。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720日,团队中金财富公司青岛分公司,对企业总经理周文芝进行采访。周文芝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经管学院,现就职于中金财富公司。中金公司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都设有分公司。实践团队向周文芝采访了关于工作、学习等方面内容。周文芝表示,从十多年的工作经历来看,学习是一切的基础。无论何时,都应当保持不断学习的习惯,充实自己,从而使自己具有广泛的知识储备,才能在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时候游刃有余。除此之外,采访还提到关于就业以后应当具备的必要素质。周文芝表示,对待工作应当充满激情并且保持一颗好奇的心。她认为好奇心是学习、工作的原动力,而激情则是不可缺少的催化剂,二者共同维持对工作的新鲜感,推动工作不断进步。采访最后周文芝向青岛农业大学传达了最诚挚的问候,并衷心祝愿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快乐。

   

       天道酬勤,诚信如金

       721日,团队采访了青岛瑞宇粮油有限公司法人杨瑜。采访中杨瑜提到希望青年人走出校园,更多地了解社会去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见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走出去,才能将书本上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同时也会对所学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实践团队向杨瑜提问了关于自主创业所应具备的个人素质。杨瑜认为,无论是自主创业也好,从事其他行业也罢,诚信二字都是不可缺少的,人无信不立,诚信立身之本。至于创业的动力他表示,如果说创业之初支撑他的是理想、是抱负,那么创业后期支撑他的一定是责任与担当。虽然他的公司规模无法与大公司相提并论,但是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自己的公司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因此,他必须扛起责任的大旗。团队成员纷纷赞叹,对杨瑜先生采访最大的收获便是他对社会传递出“强信念,勇担当”的正能量。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722日,团队胶州市教育与体育局,采访了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三级调研员匡秀光。匡秀光主任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的前身——莱阳农学院。他是青岛农业大学一路发展的见证者、守护人。匡主任在采访中提到,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建立健全自身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并在不断学习的路上增强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他表示目前胶州市教体局已经成立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心,旨在密切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对于大学生如何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匡秀光表示,可以通过社会实践和担任学生干部的方式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也指出学生在工作的同时应当树立责任心,不仅是对自己、对工作负责,更要对群众负责。匡秀光在采访中还提到关于忠诚心的问题。匡主任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保有一颗忠诚之心,在学校要对老师忠诚、对同学忠诚、对集体忠诚,工作以后要对领导忠诚、对工作忠诚,更重要的是身为一名中国人,要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忠诚并不是一味的听从,而是抱有一颗敬畏之心。这是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素质。采访最后,匡秀光表达了他对青岛农业大学近年来取得成绩的骄傲与自豪之情他殷切期望农大学子能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为母校、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贡献。最后,他由衷祝愿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快乐,希望青岛农业大学能继续为国家、为人民培养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