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井冈山精神 ”主题团课

          浏览数:0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弘扬井冈山精神,把握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缅怀革命先辈的事迹,推进新时代伟大梦想,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5月16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井冈山精神 ”主题团课。2020级学生全体参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革命伟大斗争中形式的宝贵政治财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和理论成果。本次团课围绕井冈山精神,深入学习了文章《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井冈山精神》 ,观看了视频《井冈山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岁月,感受了革命先烈为拯救劳苦大众浴血奋战,重新领悟了井冈山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同学们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中畅谈信仰,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深刻体会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与传统,明确时代赋予的责任和重担,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拼搏奋斗,把井冈山精神牢记心底,带到实际行动中,扎实专业学识。

       团课上同学们认真做了团课笔记,文字浮于笔尖,精神刻印在心。物流管理2001班班长杜琪同学表示:这次团课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井冈山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不仅仅适用于那个年代,也适用于这个新时代。在新时期,大学生更要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在学术上要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争做红色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本次主题团课不仅让学生们温故了那些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记忆,更让大家深刻的了解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共产党宝贵的财富,薪火相传,历久弥新,而且还有助于我们培养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