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行《学生手册》《学习指导手册》专题学习讲座

          浏览数:0

       为使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增强新生纪律观念,规范自身言行,8月31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行《学生手册》《学习指导手册》专题学习讲座。讲座分别由学院正科级秘书王继芳、正科级辅导员刘璐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王继芳通过PPT形式对《学习指导手册》进行详细解读。她向大家讲解了新生学籍注册流程、必修课与选修课的联系与区别、奖学金划分标准、考试违纪处理办法等一系列有关学习生活的重要问题。她表示,校内学习活动时刻受到规章制度的约束,任何行为都不得逾越指导手册中规定的各项标准,要求同学们熟记其中的管理制度,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刘璐以“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部分内容,通过PPT详细讲解了《学生手册》中的校风校训、奖学金评定办法、学生行为准则、学生与学生干部管理规定、宿舍管理规定等重点。她强调,《学生手册》作为学校各种规章制度的载体,对大学生活有指导和规范的作用。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学好《学生手册》为基础,努力做思想“硬核”青年、学习“王者”青年、实践“靠谱”青年、交流“给力”青年,真正让自己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有志青年。

       本次讲座让新生对学校规章制度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断提高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